2008年6月3日星期二

LP 黑胶唱片

最近遇到一位"好人"

这"好人"把许多他收藏已久的黑胶唱片借出来. 让我可以再回味原版,原汁原味的好歌好曲! 一大乐事也!
虽然唱片中某些歌曲我已拥有CD 版,但是从真正的黑胶唱片中播放出来的歌曲,感觉就是不同.
听着唱针与唱片之间发出来的"吱吱"杂音,更是令人回味, 呵呵呵...

虽然目前高科技可把这些杂音清洗干净,但我却觉得,在不完全破坏听觉享受的情况下,有一些些小杂音,才能感觉出听昔日好歌金曲的美妙滋味儿! 我想, 发烧友会与我有同感.

更开心的是,从这批旧唱片中,我发现了不少名歌星的一些"漏网之鱼"的好歌!! 真的让人听出耳油!

我最近也开始到处寻觅"冷门歌", 因为我觉得,很多歌手的著名歌曲,我们都常有机会听到, 如果有机会听听比较"不红" 的歌,但是却是"好听"的歌, 那真是难能可贵哦!

2 条评论:

优里丝 说...

你家还有唱机哦?真是难得,呵呵……
我父亲好几年前曾经有想过要买,是我阻止了他,我说要听就干脆买CD,不会阻碍家里的空间,加上家里有小孩,唱机很快就会给他们弄坏。

匿名 说...

好听又冷门的歌曲真的要靠自己寻找,能得到心头好会有一种难以形容的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