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日星期二

杨小萍专访

非常开心, 七月二十三号(星期五)晚上, 我访问了远东十大巨星之一的杨小萍小姐. 一年半没见她, 她风采依旧. 我从小学五年级就开始听她唱歌, 特别欣赏她所唱的歌曲. 记得那时候一放学, 午饭还没吃, 就把黑胶唱片往唱机上一摆, 唱针放在第一首歌的位置,然后就陶醉在她的歌声中.

二十三号晚,一个小时的访问中, 我问了她很多有关她以前灌录的歌曲的问题.

1)
为什么<风雪情未了>和<月下送君>等歌曲,七十年代曾出现两个版本? 原来这几首歌当年先由台湾海山唱片公司录了, 后来台湾方面决定把四位当时著名的歌手杨小萍,邓丽君,尤雅和万沙浪"卖"给新马的丽风唱片公司,因此, 这几位歌手当时也曾在这里重录了某些歌曲.

2)
歌曲<酒色财气>背后唱:"酒也空空空啊..."那位男生, 原来真的是著名作曲者古月(左宏元)!

3)
杨小萍的一首福建歌<下港兄>, "下港"指的是台湾的"南部"

4)
杨小萍的另一首经典福建歌<碎心恋>原来是她早期主演的电视剧歌曲, ,她在这部剧集里的角色,是一个由少女到老年的女子. 余天还演过她儿子呢!

5)
杨小萍除了著名代表作,如<梦醒不了情><今夜雨蒙蒙>之外, 她早期已灌唱过好些旧歌金曲, 如<情人的眼泪><痴痴地等><淡水河边>等. 她说她十多岁出来唱歌, 就爱唱潘秀琼的歌曲.


来临的十月, 杨小萍即将在新加坡, 首次开一场个人演唱会. 她期盼着与许多支持她, 爱护她的老朋友相见. 祝小萍姐, 演唱会成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