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2日星期五

人靠衣装

平常出门我都穿T-shirt/Polo Shirt配牛仔裤, 轻便舒服. 去学校上课, 是"老师"嘛, 就穿得"严肃"点儿. 昨天下了课, 肚子饿, 到小吃店买点心吃. 服务员竟然叫我"Uncle"!! 碎了我的玻璃心, 哈哈哈!!!

从以前被称"小弟", 到"先生", 到现在的"Uncle", 哇! 我升级咯! :) 什么时候被称"老伯"呢?
其实, 人真的靠衣装. 有时, 我穿bermuda, 短裤, 在我家楼下附近买菜, 偶尔还会被称"小弟". 我姐呢? 她也是教师, 可是在家附近买东西, 由于没戴隐形眼镜而戴厚厚的镜片, 没穿"靓靓", 头发也没"吹"得美美的, 卖东西的, 都叫她Auntie, 但若是她打扮得漂漂亮亮, 同样是那位卖东西的, 就叫她"小姐", 而且还用英语与她交谈, 因为老姐手上拿着文件夹还有漂亮的手提包等.

可笑不可笑?
好! 改天我再"扮"年轻, "Act Cute", 背个时尚包包, 再戴顶帽子什么的, 再去试探人们的反应, 嗨! 有趣!! :)

2 条评论:

优里丝 说...

Uncle还蛮好听的啦,呵呵……

为了不得罪人,我在年轻时通常都称呼人“Mr、Miss、靓仔、靓姐、靓女,除非是很有年纪的才叫Uncle。认识的一律叫名字,别说我不礼貌或没大没小,感觉上比较亲切嘛!

匿名 说...

现在时兴叫靓仔,靓姐。
还是,不愿承认自己有点年纪了~~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