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日星期一

感动

昨天9月1日, 星期一, 我照常到民众俱乐部去教"成人华语课程".
班上一对印度老夫妇一进课室, 太太便递给我一束鲜红玫瑰, 先生向我握手..然后只说了三个字:"老师天"(teachers day).

我才恍然,原来是教师节.刹那间心里万分感动. 看得出这束花是她自己"包装"的,用紫色沙纸,银色丝带等材料制成. 用心良苦, 比买的更珍贵!

这对夫妇是班上学习程度较慢的, 但却很肯学习...(无奈,只会对我说一声"老师天", 连教过的"教师"与"老师"还分不清,不过至少会把"天"拼凑起来, 但是又忘了可用上教过的"快乐"两个字)

另一名印度女学生也送上一朵粉红假康乃馨, 系上心形小纸张,写着Thank You Teacher. 她是班上学得最快的, 常常勇于发问,造句等.

原本以为教师节送花送礼物给老师,只有小学中学才流行. 没料到成人(学生)也献花给老师...哈哈, 我这一生中,第一次收到花香与祝福.

能不感动吗?

2 条评论:

优里丝 说...

是你的爱心、用心先感动了他们……

马来西亚的教师节是在五月份。

匿名 说...

你们那边的教师节那么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