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7日星期五

八爪鱼

曾经听一位资深广播员形容播音员在直播室内值班, 有如一只八爪鱼.

事实确实如此. 特别是在资讯台, 需要照顾许多事项:
天气, 交通报告. 新闻, 股市, 财经报告. 特别报告(比如武装部队动员演习报告), 转播户外活动报告, 主持商家特约节目, 现场访问嘉宾, 接听听众电话, 播广告, 播歌, 播节目单元, 玩游戏送奖金奖品, 做记录, 念预告等等....

若遇上电脑发生故障, 播放器不听使唤, 传真机出问题, 或任何临时发生的状况, 当一个人值班时, 真的活像一只八爪鱼!
我有时忙得连厕所也去不了, 几小时里水也忘了喝. 记得几年前, 我值夜班, 全岛发生大停电! 我忙得不得了...各地区听众纷纷来电询问, 我得时刻与新闻室保持电话联络, 陆续为听众提供最新消息. 十根手指, 两只耳朵两只眼一张嘴不够用. 还得扮演安抚人心的角色, 从容不迫地不断在空中提醒国人在黑暗中小心驾驶, 邻里间互相帮助, 查看有没有人被困在电梯内, 帮助弱小, 小心门户, 堤防不法之徒趁火打劫.....其实我自己心里又急又慌啊!

那一夜, 有如一场恶梦, 八爪鱼几乎晕了过去, 哈哈哈...

7 条评论:

匿名 说...

对啊,DJ真的蛮厉害的!!

匿名 说...

非常喜欢你的两幅漫画,精彩极了!YQ

♥♥♥弯弯米♥♥♥ 说...

伟大的八爪鱼,令人钦佩哦,呵呵……

~ 丽珊 ~

RSI播音人Off-Mic吐真言 说...

YQ,谢谢你!

RSI播音人Off-Mic吐真言 说...

珍珠, 丽珊, 你们也很伟大哦, 相信你们都是伟大的妈妈! :)

匿名 说...

我记得停电那晚,我们全家就守着电池操作的收音机聆听你的广播哦!

RSI播音人Off-Mic吐真言 说...

谢谢匿名者的留言。当晚您可有察觉麦克风背后的我,是多么的忙乱?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