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6日星期六

杨小萍

今天我在电台958城市频道主持周末节目, 访问了70年代远东巨星杨小萍. 杨小萍的许多歌曲, 曾陪伴我度过愉快的成长岁月. 她是我念小学时的偶像. 今天能面对面访问他, 我十分开心.
一开场, 便播了她的金曲<今夜雨濛濛>. 说到这支歌, 我记得当年我念小五, 一放学饭还没吃, 就打开唱机, 拿出这张杨小萍的黑胶唱片, 开始不停地把这首由古月作的曲子, 听了一遍又一遍.

杨小萍有几张黑胶唱片是我爱不释手的, 至今还保存着. <梦醒不了情><今夜雨濛濛>, 还有台语歌, 也就是福建歌曲<阿公店><青蚝阿嫂><想着榴槤我格来>等, 都是我很爱听的唱片.

杨小萍唱过太多歌了, 恐怕连她自己都记不起所有曾唱过的歌. 今天和她聊起她当年的几首成名曲之外, 也提了一些她的较冷门的歌曲. 她听我提起这批歌, 表示很惊讶. 也许她没料到, 还会有人注意她的这些冷门歌. 这些都是一些好歌, 只可惜被忽略了, 如<从早晨到黄昏><碎心人><但愿身旁有个你><可爱的今天><爱情果><丁香花落时>等等.

不久前我也访问了余天, 高凌风. 我怎么也没想到, 当年我听着这些我喜爱的歌手的歌, 今天我当了广播员, 在我的工作上, 竟然有机会由我亲自来访问他们.....

又惊又喜, 百感交集!


2 条评论:

匿名 说...

见到偶像当然开心!!一定没忘了拿签名咯?

♥♥♥弯弯米♥♥♥ 说...

你们当DJ的真好,有机会见到自己的偶像…

幸亏我没有所谓的偶像,要不然会羡慕死我,呵呵呵…

~ 丽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