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8日星期五

椰浆饭

今早与家人到邻里小吃店吃早餐. 我已很久很久没有吃椰浆饭Nasi Lemak了, 都记不起多久没吃了, 有三四年吧!因为曾经见过同事吃了椰浆饭后,上吐下泻,至今都不敢碰这道食品!

可是今早, 不知哪来的勇气,挑了一包,准备再一次享受美味的饭香,江鱼仔..

可是,怎么我那么"幸运"!? 只吃了两口, 嘴里"咔啦"一声响,赶紧把食物吐出,发现是一颗褐色小石子. 吓坏了, 赶紧再往江鱼仔和花生堆里翻,又发现一个小小黑色的塑料"不明物体",长形,是笔心套? 脑子里顿时想起最近可怕的Rojak食物中毒致命案...

马上向老板投诉, 她过来看了之后,说:"这不是我们这里煮的, 是工厂拿来的, 我换另一包给你啦!"
谢咯!谁还敢再吃同一批Nasi Lemak? 老板把饭收回,不过至少她把"异物"取出,说是要做证据,给供应商看.

我另外叫了一碟"肠粉",老板若无其事地说:"Nasi Lemak块一,肠粉块四,你多给我三毛吧!"...当时我也许惊魂未定,还傻傻地再给她三毛钱. 我姐说,换做她,会要店主赔偿,还敢向顾客多要三毛?

想想也对, 我记得整件事的过程中, 好像没听到老板说一声"对不起"呀!

5 条评论:

H T 说...

你又忘记拍照是不是? 要寄去 STOMP, 还有 NEA... 避免下一个顾客 (譬如, 我)受害 !

How do you like my writing in Chinese?

(",)

♥♥♥弯弯米♥♥♥ 说...

老板当久了看过太多,已见怪不怪啦。她认为没收你nasi lemak的钱已是仁至义尽,呵呵

非一凡 说...

那你还是看准准才吃!!
如果是老板亲自弄的椰浆饭比较安全吧?

RSI播音人Off-Mic吐真言 说...

HT, 1st, I didnt bring my phone. 2nd, even if I did, my mobile phone cannot take such close distance. Sigh! :(

匿名 说...

NEA got to work harder. not just the environment, but the food handling itself. many hawkers never wash the vegetables.i witnessed it a few ti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