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9日星期日

广播剧: 好好过一生


电台958广播剧<好好过一生>已播至第21集了. 故事主人公, 是一个从小就很坚强的女性, 名叫"阿好". 958也设了个有关广播剧的官方网站:http://www.mediacorpradio.sg/capital958/haohao/index.html

我喜欢演广播剧, 可惜由于时间难配合, 因此与电台前几次制作的剧集无缘. 这次,导播邱胜扬让我演播"阿好"的丈夫, 国华. 他开玩笑说我适合这角色, 国华是个从小患先天性心脏病的人...哇哈哈...原来他说我像"病猫"?...哇! 我很荣幸耶!! 哈哈哈...那我可得好好地把这病猫演好哦! 到目前为止, 我只录到20多集, 期待着故事的进展....er.....国华最终会如何呢? 邱胜扬, 准备封红包给我吧!! 哈哈!

记得以前小时候参与潮语广播剧演出, 只不过是出场叫一叫"爸爸"或"妈妈"之类的台词.
958之前的剧集<黄金满屋><新年平安>我也只客串演小弟, 警察等. 这次感谢邱导, 让我有机会多"开口"说话.

今天早上<好好过一生>第21集, 国华出现了. 听了自己在剧里的声音, 还觉得不满意. 现在录音技术都很先进, 演员可先把各自台词预录, 不必全体一块儿进行录音. 导播是最辛苦的, 最后的工作是由他把这些零散的台词合成, 加音乐, 剪接等...不容易呀! 佩服! 当然如果大伙儿一起录, 感情会较容易搭配, 效果会更好!
除了参与演播这次广播剧, 我还替剧集画了一张"海报", 过一过我很久没有画画的"画瘾".

1 条评论:

H T 说...

The picture looks a bit like grandm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