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9日星期四

<中国歌后>张露病逝

刚刚听到一则令人悲痛的新闻. 有<中国歌后>之称的歌手张露, 在我们欢欢喜喜步入牛年的第一天, 农历正月初一, 她在香港, 因器官衰竭悄然逝世, 享年76岁.
张露是我很喜欢的女歌手, 最喜欢她唱的几首好歌:<你真美丽><不许他回家>等, 还有我们每逢过年一定听得到的经典新春歌曲<迎春花>.

不料, 她在大年初一与世长辞. 往后我们只有在她美妙的歌声中怀念她了.
我将永远 怀念这位, 唱歌唱得令人感觉心里亮堂堂的优秀歌手.

2 条评论:

匿名 说...

只能永在怀念中了~

匿名 说...

說起張露的名字,現在年輕人知道不多,若說起她的兒子名藝人杜德偉恐怕很多都會知道, 兩母子都是憑歌唱比賽踏入樂壇的。張露原名張秀英蘇州人,給我一個吻是她唱紅的招牌歌 曲之一。張露是當年經典上海女伶中最年輕的一位。不同於其他女伶,張露這一代的上海人 是看有聲 電影、聽流行音樂長大的,她也算是主要受中、美電影音樂(非國劇、民謠)影響的第一代 歌手。這一點清楚反映在張露「極西化」的風格中,依然保有一絲上海的特色。張露的歌唱 天才是被在電台歌唱團工作的鄰居發現,請她到電台客串試唱。不久受到唱片公 司的注意正式簽約成為歌星。在這期間她灌錄的唱片如[你真美麗]等都成為流行名曲。同 時在一些音樂劇中初露頭角,並於上海最高檔的一些夜總會中表演。1952年,張露發表 了《小小羊兒要回家》等名曲後定居香港,演唱事業因此更上層樓, 贏得了「中國歌後」的美譽。五十年代中期,對夏威夷歌曲偏愛的她親自寫作灌錄了《火辣 辣》,這時她也以擅唱活潑俏皮的中詞西曲馳名,代表作有一首性感妖治的《給我一個吻》 等。此外她所主唱的中國小調,如《山南山北走一回》、《不許她回家》、《蘋果花》等知 名小調曲目。她與一名葡籍琴師結婚,生下杜德偉杜德智兩兄弟,現在已經很少公開露面了 。 現在她和大兒子生活在美國。

谢谢士嘉,给我们带来了这条沉痛的消息,她走了,我会永远的怀念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