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5日星期三

再说抽烟

已经不止一次了, 我常在组屋电梯内嗅到烟味儿. 没公德心的电梯搭客把烟留下, 要别人去吸他的二手烟!

每当进入有烟味儿的电梯, 只好憋住呼吸, 真辛苦! 现在所有的电梯Lobby都是非吸烟区, 上个星期, 竟然还有一对年轻人坐在电梯Lobby旁的楼梯口吞云吐雾! 我一走出电梯, 见他们在吸烟, 立刻捂住口鼻, 一边儿对着小情侣指向墙上的告示牌"No Smoking In Lift Lobby", 然后走开!

如果说咖啡店等地方有人抽烟, 我可选择避开不去吃. 但是, 电梯是男女老幼天天都必须用到的. 我若真无法忍嘛, 我还可勉强爬上楼, 可是年迈的老人家, 孕妇, 小孩子或手提重物的人怎办呢?

习惯在搭电梯时抽烟的朋友们, 如果连这几秒的烟瘾都忍不了, 实在说不过去. 这行为太自私了!

抽烟的朋友, 您若觉得您有权抽您的烟, 我认为我也有权选择吸我的新鲜空气! 既然已经是"By Law"指明这是非吸烟区....非常抱歉, 请您到别处去抽吧! 感谢您为别人着想!

1 条评论:

H T 说...

So, besides urine detector, can they install smoke detector in the lifts? Or at least a fake CCTV as a deterrent...

Time to talk to your favourite MP, hee hee h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