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8日星期六

青山















今天台湾宝岛歌王青山电台958接受本台一位同事的访问. 刚巧我在对面播音室制作节目, 听说青山要来电台, 我好开心...难得遇上我的偶像, 我便问同事能否与她一同访问青山. 同事也乐于有多一个人参与访问. 太好咯!!

我第一次见到青山大哥, 同事说他应该有六十岁左右了, 可是还真看不出. 青山真的还保养得不错. 他说他尽量多吃素食. 原来吃素还可养颜? :)

我们聊起青山的歌曲, 实在太多了...我们也都同意, 若要选一首代表"青山"的歌, 那就是<泪的小花>了! 问起他70年代所拍过的几部电影(包括与姚苏蓉合演的"我要结婚""歌王歌后"), 很可惜, 他的印象已模糊咯.

问他是否是电影<烟雨斜阳>主题曲的原唱, 他也没有答案. 因为当年是由许多歌手把歌先唱了, 再由电影商家去挑选, 然后才决定用谁的版本. 青山也不太清楚最终用了谁唱的版本.

但是, 还好, 他记得歌曲<三朵花>. 因为我问他<三朵花>为什么会与歌曲<青山对青山>同旋律? 他说, 是先有<三朵花>, 那是一个电视节目的"主题曲". 而<青山对青山>这首与另一位女歌手合唱的曲子, 则是他为一部电影幕后所唱的电影歌.

这回, 青山是来新加坡开演唱会, 还有嘉宾美黛潘秀琼. 祝这几位歌坛资深艺人, 演唱会成功!

3 条评论:

匿名 说...

能访问自己的偶像最开心了!!!

珍珠 说...

我喜欢听青山的歌曲!!

匿名 说...

青山在来新加坡开演唱会?? 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