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6日星期四

歌名

您可记得八十年代的歌曲?

当时很多作曲者纷纷由幕后走到台前,有几位还唱得真不错! 如: 童安格, 钮大可, 马兆骏等. 而歌手们也偶尔放下麥克风,提起笔"唱而优则写". 当中有谭詠麟, 张国荣, 张学友, 姜鄠等...歌词也写得优美. 谁唱谁写,都无所谓,只要是好歌,我照单全收!

现在来比较不同年代的歌名吧! 先看看三,四,五十年代的歌:
<陋巷之春><明月千里寄相思><秋夜><听我细诉><蔷薇处处开> <夜来香>.....诗一般的歌名, 歌词优美!

六十年代的歌:
<不了情><蓝与黑><说不出的快活><总有一天等到你><天上没有乌云盖><山前山后百花开>... 歌名还很好听, 某些歌名开始有些口语化. 至今, 这些依然是我心爱的歌哟!

七十年代的歌名呢?:
<你把爱情还给我><恨你入骨><谁来爱我><再回头我也不要你>...情情爱爱,唱得咬牙切齿, 某些歌词内容还很灰! 无奈, 我也一样喜爱!

八十年代有不少长长的歌名:
<穿过你的黑发的我的手> <你是我胸口永远的痛> <我很丑可是我很温柔> <放你的真心在我的手心> <我站在全世界的屋顶> <我还在世界的背后想你> <日子是一条蓝色的牛仔裤> <你怎么不像我那么爱你那么爱我> <是不是这样的夜晚你才会这样地想起我>...够累吧? 但是歌曲好听就行啦!

九十年代以后的歌:
我的印象模糊咯! 有些歌我只能哼哼旋律,歌词总不能完整地记起.

爱听歌的我, 可能记忆力衰退了!

当然, 我也有不喜欢的歌! (下次谈吧)

1 条评论:

非一凡 说...

虽然喜欢听英文歌曲,可是有很多都不知道歌名。因为少时不读书,英文很差劲。能上网学已经很“巴闭“的啦!有一首英文歌曲是特别喜欢的,RHYTHM OF THE RAIN。其他的有SUGAR SUGAR,LET'S TWIST AGAIN,ROSE ROSE I LOVE U,STUPID CUPID等等。都是怀旧歌曲,新歌嘛,不大懂咧!
林淑容的歌我也很喜欢,岁月的烙印,昨夜星辰,还有她的对唱情歌,我都能朗朗上口。反而是现在的歌曲,歌词怎么也背不起来。丽珊说这是老化的现象。好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