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5日星期三

音乐、听歌、唱歌

我爱音乐,我爱听歌,更爱唱歌!

我妈妈告诉我,当我还是婴儿的时候,躺在摇篮里,收音机播放着潮语地方戏曲,我听着听着便开始咿咿噢噢了.她又说当她把收音机关了,我就会哭,再重开,我才停止哭. (也许老妈骗我...嘻!)

好奇妙,简单的七个音符就能拼出这么多不同的曲子!
so amazing......

听歌真的很享受. 想抒发情感? 唱歌咯...喜怒哀乐, 悲欢离合,东南西北, 春夏秋冬, 青红皂白, 一二三四, 鼠牛虎兔, 柴米油盐, 甚至"洗菜心"都能用唱的来歌颂!

我喜欢30,40,50年代歌曲, 白光, 周璇, 吴莺音, 歌声令人绕樑三日.

更爱60年代的 "阿哥哥" 和 "扭腰时代", 蓓蕾, 崔萍, 葛兰, Ja Jam bo....

成长岁月,最钟爱的70年代歌曲, 姚苏蓉的呐喊, 风飞飞的帽子, 刘家昌的电影金曲, 记忆犹新! 那是背着书包的年代... 省吃俭用,存了零用钱买LP黑胶唱片. 每拎着一张唱片回家,就挨老妈一顿唠叨. 但是"苦尽甘来"..哈哈..这些, 今日已成了我的宝库里的"宝贝"!! 嘿嘿嘿!

当然, 还有80年代的校园民歌,本地新谣等流行歌曲, 我也选择性地听听. 近日的韩语歌曲也不错呀.

我还听些什么呢? 日本演歌, 广东与福建流行曲, 民歌(艺术歌曲), 黄梅调, Classical Music, Light Jazz, 地方戏曲(最爱越剧和京剧), 华乐, Country Songs, Bluegrass, 英语经典老歌, 区域音乐(最欣赏古巴音乐), 也听各类乐器演奏....也挺欣赏有节奏的鼓乐,印度鼓,马来鼓,日本鼓.....鼓声击得我心花怒放!
(此刻脑子里响起了京胡与敲击鼓演奏曲<夜深沉>里头的鼓声,仿佛虞姬正在我面前舞剑)..好!!!

还有还有,不知是谁创造了"chacha"这般优美的节奏,真想给他一个感激的拥抱 :) 在播音室里,若有此类歌曲正在播放,我会情不自禁地舞起来....所以请别点播chacha节奏歌曲给我听, 哈哈哈....

好啦,下回再聊!
祝:安好!

1 条评论:

小鳥貝祺 说...

這才是真正的你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