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31日星期二

<心的风景>之五(紫兔子)

"把地扫干净,桌子椅子擦干净,朋友来了多高兴,多高兴..."
"红太阳,挂天上,金光闪闪照四方..."
"蓝蓝的天空银河里,有只小白船..."
"两个小娃娃呀,正在打电话呀..."
还记得这些好听的儿歌吗? 我承认自己还是个老天真,对小熊,小黄莺,两个小娃娃还保存一份执着的爱!

儿时的玩具熊,小狗,小象,小汽车,都是我童年的"知己",心中的喜怒哀乐都向它们倾诉. 现在家里还保存着唯一一只小时候玩的玩具狗. 它是我参加儿童歌唱比赛的奖品,已破旧不堪咯.我给它取了个名,叫Timmy. 它已经快四十岁了!每一回大扫除时,总想把它扔了,可就是狠不下心!一份感情呀!

儿时梦,编织了不少.手持自制的木剑,小纸船,小飞机,魔术棒..心中有无数的宏愿.喜欢"扮大人",要做医生,建房子,教书. 也学妈妈上菜市场买菜,做饭,当然少不了拿着手电筒当麦克风唱歌!还把爸妈的睡床当舞台,披上浴巾演大戏!

学校作文题目"我的志愿",我总爱写,我要当歌星,而不是工程师,律师等. 曾经问过一个小女孩儿,长大后想做什么,她竟然说:"我要做新娘!"哈哈....天真无邪.
李寿全有一首歌唱道:"..我长大以后要当总统!"
我喜欢小孩儿...小朋友们的笑是出自内心的真笑! 你见过小孩子的画吗? 那是他们最坦诚的作品.
曾经见过一个小孩儿画他的妈妈,他把妈妈的脸涂上黑色,问他原因,他说:"妈妈今天生气了"
另一个画了一只兔子,然后彩上紫色,我告诉她世上没有紫色的兔子. 她犹豫了一阵,然后继续用蜡笔给她的兔子涂上漂亮的紫色. 小咀中自言自语:"我喜欢紫色..."
哈,开心就好,不是吗? ,....于是,我开始懂得用"小眼睛看世界"

这就是小孩儿的可爱,说错做错,是天真无邪. 成人呢?稍不留神做错事说错话,都得负责.

如今逛百货公司,若经过玩具部,若四下无人,我会拿起一只毛绒绒的玩具,快快地抱一下! :) 别笑我!

2 条评论:

非一凡 说...

士嘉,你[做功课]挺快的嘛!
我想,应该是每个人都会保有一颗赤子心吧!就看我们怎么对待这颗心了。
小百船和茉莉花这两首歌我最爱哼了,久久会跟孩子来个大合唱;好好玩的哦!
玩具我倒没收藏。记得六年级时的一个铁笔盒用了二十年。收藏的最多的是中学时期的东西。也特别想念那段时期。无论是人物,所发生的事情都记的特别清楚。
可是,不知怎的某个时期的事情却怎么也想不起来。人都会有那么一点选择性的失亿吗?
小时候喜欢玩家家酒,丢罐子,丢棍子,藏鞋子,爬树,煮蜡烛,放风筝,抓鱼。。。。。好多好多,是野孩子的写照??
写作文只响往过一种职业,就是做老师。可是到头来还是因为不努力而成空,唉!
跟你说,画画这玩意我是近几年才开窍。可能是帮忙孩子做学校的功课学会的。以前画的画可以贴在门口辟邪。最怕上美术课,常常没功课交。然后被老师罚站,手拿书包举高的站在课室后面咧!手酸死了。。。。。

你有去百货公司时通知我们一下,让我们印证你所讲的是不是那么一回事。。。。。。

优里丝 说...

儿时的事…有很多都不太记得了………
只记得……
大概四、五岁时,也不知为什么,就超喜欢樱花、凌云。常常就吵着父亲买她们的唱片,结果,他也买了好一些回来。
读小学时姐姐开始迷上李逸,蓝樱,邓雪华,黄晓君…我也跟着听…
与书本无缘吧?就是不爱念书,记得小学时期放学回家,做完功课之后就总会溜出外面玩,到了晚餐时间,婆婆就在窗口边大大声喊:吃~饭~咯~,然后才回家。
上了中学,那个时候正流行着双秦双林电影,妈妈也爱看,结果母女俩成了最佳拍档,常常往戏院钻。
也许看了太多的爱情片,小小年纪就有模有样的学大人拍拖,后来受不了对方的约束,结果…逃之夭夭……
当时认为,读书是一种精神虐待,成绩也一般,就干脆辍学了…
而今回想,对当年的决定也没有后悔,嫁个好老公就行啦。小女人的心声,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