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日星期三

七十年代电影歌曲(二)

谈到七十年代电影歌曲,马上令人联想到几位当时的著名女歌手:凤飞飞,甄妮,尤雅等. 她们所唱的电影歌曲不计其数.

甄妮(原名甄淑诗)的电影歌曲,让人留下最深刻印象的就是<晴时多云偶阵雨>,若没记错的话,它应该是电影<好女十八变>里的歌曲. 歌曲过门音乐那段:"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很自然地叫人想起当年电影的典型拍摄手法,男女主角在海边奔跑,慢镜头,海浪海风,女主角衣裙随风飘荡!男主角一身西装,喇叭裤,高跟鞋,也照旧可在沙滩上跑啊跑啊....哈哈,如今想起来,真滑稽!!

但是,这批好听的主题曲插曲,的确陪伴着许许多多当时的青年们走过温馨浪漫的岁月!

以下几部电影都由甄妮幕后主唱:<秋歌><微风细雨点点情><追球追求><爱情长跑><爱有明天><爱的迷藏><彩云片片><我是一沙鸥><真真的爱><男孩与女孩的战争><海誓山盟><约会在早晨><深秋枫红><佳期假期><满山花开一片情><爱情像爆米花>等等.

主题曲动听不在话下,但是由于人们只注重主题曲,因此在被人常播常听的情况下,主题曲听多了也淡然无味! 至于电影插曲,有几首也的确比主题曲来得动听,您有机会听听再看看是否同意我的说法?

来吧! 给您介绍几首被忽略的电影插曲,都属冷门歌,可是却是难得一听的好歌好曲.

电影<微风细雨点点情>插曲:<我爱微风细雨情
电影<真真的爱>插曲:<忘不了的情意
电影<追球追求>插曲:<寒星与流云
电影<约会在早晨>插曲:<早晨我和你
电影<我是一沙鸥>插曲:<我愿是沙鸥



1 条评论:

优里丝 说...

士嘉还说漏了一点,除了在海边奔跑……,还有一个特色,即是很喜欢强调女主角银铃般的笑声。现在,这个字眼老土咯!

超喜欢凤飞飞的歌,以前买有许多她的黑胶唱片,如没记错的话,她在七九年的某张专辑里有一首“不要告别”,不懂为什么,每听这首歌心里总有一股心酸的感觉。

小学时期看了很多的爱情片,其中一部“爱情长跑”,回想当年看了之后还和同学一起在山坡上你追我逐的,幼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