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5日星期五

七十年代电影歌曲(三)










电影插曲,就如绿叶配牡丹,使整部电影更精彩....说着说着,这会儿,又有几首很好听的插曲开始在我脑子里唱起来咯,有一两首还是特别冷门的,也许您从来没听过:

电影<浪花>插曲:<浪花吹醒情人梦>(崔苔菁唱)
电影<云河>插曲:<我们在爱里滋长>(黄莺莺唱)
电影<烟雨>插曲:<欢笑>(江蕾唱)
电影<晨雾>插曲:<雾来了>(凤飞飞唱
电影<金盏花>插曲:<金盏花一朵朵>(凤飞飞唱)
电影<处处闻啼鸟>插曲:<闻啼鸟>(萧丽珠唱)
电影<落叶飘飘>插曲:<我俩有春天><友情的安慰>(凤飞飞唱)
电影<明天二十岁>插曲:<小河弯弯>(刘家昌唱)
电影<小妹>插曲:<新天地><职业从不分高低>(萧丽珠唱)
电影<我爱傻瓜>插曲:<多看一眼><巧合>(凤飞飞唱)
电影<台北77)插曲:<大都市>(尤雅唱)
电影<桑园>插曲:<夜雾>(吴秀珠唱)
电影<异乡梦>插曲:<异乡人>(田路路唱)
电影<小城故事>插曲:<春风满小城><小路>(邓丽君唱)
电影<海鸥飞处>插曲:<我希望我希望>(震洋唱),<温暖>(原野,万沙浪分唱)
电影<浪子与女学生>插曲:<今夜>(邓丽君唱),<红豆><我爱你>(尤雅唱)
电影<冷面虎>插曲:<因为我有了你的爱>(叶丽仪唱)
电影<桂芬>插曲:<江水悠悠泪长流>(邓丽君唱)
电影<彩云飞>插曲:<爱的寂寞>(邓丽君唱)
电影<风从哪里来>插曲:<情人的花雨伞>(尤雅唱)

最值得一提的是电影<小妹>插曲<职业从不分高低>,歌词很有意思:

我在这里唱一曲,职业从不分高低,只要用自己劳力,得来美果属于你,
我高兴地唱一曲,职业永不分高低,多少收获多少努力,平均结果成正比,
唱首歌儿献给你,得来代价有道理,每份代价我都珍惜,用在正途有意义.

这是刘家昌的词曲,电影<小妹>由恬妞主演, 故事里的主人翁为了生活,在歌厅里献唱... 也许当年唱歌被人歧视,因此,她唱出了这段心声.

2 条评论:

匿名 说...

您好偶然间搜索到你的博客,非常喜欢你的内容,。因为我也喜欢七十年代刘家昌等人的音乐和歌者,原来您是DJ啊,可以采访很多明星哦,是否可以说说哪些曾经怀旧明星被你采访过希望有机会与您多多交流很 很高兴认识你
http://shesely.99blog.com
http://sheselymovie.99blog.com/
shesely@yahoo.com.cn

匿名 说...

您是新加坡人士吗?我也超喜欢看新加坡电视剧,李南星,郑惠玉,陈澍承等看他们居长大的耶

人生舞台 这个博客不知你是否认识?
介绍新剧25周年发展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