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8日星期一

一首可爱的歌

<Doggie In the Window>(橱窗里的小狗), 这首歌非常可爱!
这是Patti Page唱的一首歌曲. 歌词很有趣:

橱窗里的小狗儿卖多少钱? 因为我听说邻里有小偷...我有要事必须出外到加利福尼亚去. 我担心我心爱的人寂寞,怕他受惊吓. 若是身边有一只小狗最好了! 它可以保护主人,自己也可有个温暖的家.
其他宠物如鹦鹉, 兔子, 猫, 金鱼, 都比不上一只可爱的小狗儿.

Patti Page好像曾唱过两个版本. 我还是较喜欢听最早期的版本,里头有小狗儿的叫声,而且编曲方面还可听到编曲者刻意用各种乐器来奏出其他动物的叫声, 代表猫叫声的那一段我认为最生动!

这首歌的华语版, 李晶洁曾唱过, 歌名是<忘恩负义>. 李晶洁是一位从上海,到香港,再到新加坡演唱的女歌手. 早年,还曾在本地国泰酒楼登台献唱. 可惜她已不在人间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