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8日星期五

080808 节日前夕

今天是新加坡国庆日前夕, 也是许多人期盼的奥运会开幕日. 可惜今晚我得值电台班, 没机会观看开幕式. 明天本地举行一年一度的国庆日庆典, 我也得值班, 也同样无法观赏国庆庆典的现场转播等.

观赏庆典我喜欢看现场转播, 比较有"真实感". 以前的旧家, 每当国庆庆典里的战斗机,直升机等在空中表演之前, 还可听到和看到它先从我家上空飞过, 哄隆隆地, 几秒后, 就从电视荧光屏看见它们出现在会场的高空! 那种感觉真妙! 我也最爱看漂亮的烟火点亮夜空, 璀灿夺目!

其实我已经习惯了"错过很多好东西". 不是吗? 我的电台班, 大部分都是周末班, 周一到周五, 全职同事工作时我休息, 周末假日我出现. 连农历新年大年初一也照样上班, 什么新年特备电视节目, 什么妆艺大游行,常常没得看... 就连偶尔朋友的周末邀约都得推辞. 但是我没有怨言, 过年值班我会自己在播音室里"找欢乐", 播动听的新年歌, 与听众分享, 不是更有意义?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唯一担心和遗憾的是, 久不出席朋友们的聚会, 恐怕朋友会慢慢疏远... 希望我的朋友们能够谅解吧!

2 条评论:

优里丝 说...

昨晚全家人在看奥运开幕典礼,而我则在上网,偶而坐在电视前看看。你大概要说我不懂得珍惜这难得的机会吧?呵呵……

少出席朋友的聚会没关系,电话联络也一样。

匿名 说...

奥运开幕最精彩是最后李宁点燃巨型火炬那一刻~~感动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