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8日星期一

克隆音乐 Clone Music

在958城市频道制作<克隆音乐>节目, 我认识了许多好歌好曲, 大部分是昔日的经典老歌. 这些百听不厌的老歌, 有些是我小时候所听过的, 如今重听, 再去找出歌曲的资料, 原唱者是谁等等, 对歌曲有更深的认识后,更觉得这些歌曲是多么的珍贵!

更难得的是, 有一批热情的听众不断地在空中支持<克隆音乐>, 令我十分感动! 他们常给我提意见,有的还把珍贵的唱片借给我播, 实在很感激!

说来惭愧, 有几首歌曲我都相当熟悉, 但因为歌名不同, 于是从来没想到它们是旋律相同的歌曲, 直到听众提起, 我才恍然大悟.

丽风唱片公司属下的歌手, 如李亚萍, 上官萍, 白冰(是白冰,不是白冰冰), 李逸都唱过<跑马山歌>, 我从未发觉, 这首歌与包娜娜 的<月光像情网>是相同旋律的. 

上周六, 有位听众问我: 姚苏蓉的<几度夕阳红>白虹的<郎是春日风>一样吗? 我才联想到这两首曲子,其实也是同一首歌呀!
还有一位老听众告诉我, 屈云云的<梦魂无所依>韦秀娴的<问君何日能再来>也是同曲异名的歌曲.


再次感谢热爱老歌的听众. 我们一同在空中分享好听的好歌金曲吧!

2 条评论:

优里丝 说...

士嘉,你好厉害,几乎什么歌都懂,又记得歌名与歌词。而我,歌是一直听呀听,就是记的了这首就忘了那首,呵呵…

以前有位大我蛮多的朋友介绍我听老歌,其实也蛮喜欢,只是属于我记忆里的老歌总是停留在七八十年代,结果他不得不投降,哈哈!

匿名 说...

我挺喜欢老歌。只是有时被丽珊嫌爱的太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