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3日星期六

ON AIR.....OFF AIR.....台前, 幕后

电台958本周"换班行动", 我的周末班保持不变. 依然是下午5点至晚上8点.

今天出师不利, 还未开场, 在我之前值班的同事已遇上麻烦了! 播歌播广告播台呼等的那台电脑突然罢工!!! 滑鼠也不动, 当时接近5点新闻时间, 有几个广告还没播, 又有动员演习报告要出, 又没有新闻开场音乐序曲等....

但是, 听众依然完好地听到"ON AIR"节目顺利进行....为什么呢?

哈哈哈, 其实幕后是有很多听众看不到的"零乱", "抢救"等分秒必争地进行着, 广告是由值班同事立刻通知工程部人员, 让他们飞快地把预先录在MD (mini disc) 的广告拿过来用MD机器播放, 新闻序曲也是以备用的MD来播的.

今午播音室里, 电脑出问题后, 出动了两名工程部人员, 忙进忙出, 接电线, 换滑鼠, 尝试再启动电脑, 失败了, 试了再试! .... 而我们广播员呢? 得"若无其事"地继续开麦克风说话, 一边与他们配合, 麦克风若开着, 便一边继续做广播, 一边用"手势"与他们沟通. 歌曲呢? 直接从播音室里的CD架上抽出几张CD"应急", 用CD备用机器播呀! 全都以manual形式来进行.

还好, 通常都是在有惊无险的情况下, 安然地把班值完, 只不过脑子里死了几个细胞. 今天也一样, 我接班后, 折腾了近20分钟, 到了5.15pm后, 一切才恢复正常广播.

工程部的同事, 辛苦啦! 谢啦!

1 条评论:

匿名 说...

so scary...... i can imagine how "exciting" it was. As an experienced DJ, I'm sure you handled it wel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