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日星期四

国庆日


国庆日快到咯! 我在想, 当天如果国人个个都穿红衣出门,那多有趣!
我有一件红色T-shirt, 上面印有SINGAPORE和一些漂亮图案, 是N年前买的(忘了什么情况下买的). 买了之后,别说是国庆日当天,平时我也不敢穿! 它就一直吊在衣橱里. 可是友人说我穿红色好看. 今年突然有股冲动,想在来临国庆日穿上它出门.

我姐姐是一名教员,今天她的学校分了一些国庆日贴纸给职员和学生. 不是一般的贴纸啦, 是可以贴在人的皮肤上的那种,看似 纹身图案,但是可以用水清洗的... 这玩意儿有无一个特别名称呢?
这些"贴纸"很漂亮,有国旗啦, 飞机啦, NDP标志啦, 还有一个很有趣,上面写着:"made in Singapore"(新加坡制造)

每一年从电视荧光屏上看见国人在国家体育场观看国庆庆典,大伙儿兴高采烈地,身穿红衣裳,高举国旗,唱呀跳呀! 在现场肯定更能感受节日气氛!

生长在新加坡的我们...很幸福! 有一位朋友曾说,我们能在这里生活,不知是哪辈子修来的福? 这里地理位置安全,社会安定, 除了热了些,衣食住行...基本上都没什么大问题.
姐姐说她的学生常抱怨新加坡很闷,很多约束,外国学生很自由等....这有啥好羡慕? 自由到可以携带枪械进校园?
哎!国人都很爱埋怨...我认为, 我们若与其他国家相比,就会觉得我们是幸福的.

每当我出国旅游, 即便是那些地区多好玩多精彩,可是回来时,一到樟宜机场,我才会觉得踏实,安全... 看到机场的值勤人员,警察也好,清洁工人"安蒂"也好...见到一张张本地人的脸孔, 我才"安心", 这.....才是我要回来的"家"...虽然它只是地图上的一个小红点.

好吧, 决定咯! 这个八月九日, 我决定穿上我衣橱里唯一的一件红T-shirt...因为我是"made in Singapore"!! :)

祝新加坡国泰民安!

2 条评论:

非一凡 说...

我是你的邻居。虽然我的国家在地图上看起来像番薯,但人民都热情好客。我们的国庆日也快到了,欢迎你来玩咯!
很少人会不喜欢回家吧?婚前一个家,婚后一个家;有家的人真得很幸福!尤其家里那张床有你自己最熟悉的味道才是你的最爱吧!哈哈
所谓“龙床都不及狗窦“
结婚初期我把家里的被和抱枕都带去婆家。孩子出世后更把妈妈也带过去了。哈哈
对于颜色嘛,就最抗拒红色。好像是很爱出风头的人才穿的。。。。。

匿名 说...

红色是吉祥的颜色,老人家最喜欢我们在新年时穿红色。今年的农历新年,我家婆的其中一个女孙就敢敢穿了一件灰色的衣服来跟她拜年,结果...我家婆的脸黑了一整天(你敢说红色不重要)?其实我偶尔也喜欢穿红色的衣服,但要看当天的心情而定,心情好随便挑一件都觉得好看,反之心情差的时候,对着满橱的衣服,就是没有一件顺眼的,你是否也试过类似的情形?我觉得在国家生日这一天所有的人民都穿红衣最应节,就算平时不敢穿红衣的你都在这天找到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