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8日星期三

听歌乐

听歌, 是享受!
"听歌乐"有两种不同的感觉. 自己在家中播歌听歌,是第一种快乐. 另一类听歌的乐趣是, 听别人自己爱听的歌.

有一年我患病,动了小手术. 出院后必须在家中疗养两个多星期. 由于当年我一个人住,于是在这期间,我的两位挚友常来探望我并照顾我. 记得有一天,他们俩还请了假,煮了午餐带过来,又替我洗衣打扫房子等,很感动!

饭后, 他们叫我回睡房休息. 我们是很要好的朋友,我也不招呼了,叫他们make yourself at home,我在房里床上躺着. 反正他们早把我家当自己家.

闲着没事儿,于是他倆便从我客厅里的CD架上抽了几张唱片来播, 我就在房里听.
咦...我发现,他们每播一首歌,我便感觉一股莫名的开心! 怎么会这样呢? 这些不都是我自己的CD吗? 也都是我喜爱的歌曲呀! 可是为什么以前当我自己播来听的时候,那种快乐的感觉却没那么强烈呢?

后来和朋友讨论之后得出以下结论. CD是我的, 歌曲呢我也听多了,这些都属于我自己的, 但是......自己播放, 毫无神秘感, 因为自己知道将播出的是什么歌. 而别人播的时候, 就会产生一种神秘感! 因为根本不知接下来他选的是什么歌?...也因此有了期盼. 若是碰巧别人所播的歌又是自己喜欢听的,就更妙了,心中就会更加乐咯!!

我想, 广播就是这么一回事儿吧? 听友们, 当您的收音机里传来的是您最爱的曲子, 您心中肯定会起共鸣, 是不是就有这般说不出的快活? :)
在节目里"点歌",也是另一种乐趣吧? 听众要求听某一首歌, 也许他已有这首歌的CD...但是在空中听到自己点的歌,还有与众听友一起欣赏, 那种感觉截然不同, 对不对?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嘛!

这就是我所谓的另一种"听歌乐"的喜悦心情啦!

祝福您, 收听愉快!


1 条评论:

非一凡 说...

是啊,不必自己动手就有好听又爱听的歌曲,那种感觉真的难以形容!
可是我所选的歌曲命中率不高,点十次都没被选中两次。可能口味不对,所以我都写任选。
现在学会上网找歌,以前常听或者很久没听的歌曲都被我找到了。那当儿会有一种莫名的感动!
陈升的[把悲伤留给自己]是我很从未停止喜欢的一首歌曲。无论词曲都很好,再加上陈升的声音简直就是perfect.
还有[梁祝协奏曲]。戏已经很感人了,静静欣赏这协奏曲的话你会鸡皮疙瘩掉满地。
可是我却没什么时间听CD,忙啊忙啊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