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31日星期五

雷梦娜歌后: 李亚萍

上一回提起众歌王歌后, 今天来说说李亚萍.

七十年代, 李亚萍凭一首<醒来吧雷梦娜>走红东南亚歌坛. 因此也被誉为"雷梦娜歌后". 当年她受邀到各地表演, 演唱这首歌时, 歌曲到了尾声, 李亚萍有一个招牌动作....她在唱完歌曲后, 高声呐喊: "梦娜!!!!!!!......" 然后整个人往前直直地扑倒在台上.
据说, 这一招,要摔得好,摔得美,还需特别技巧呢! 不然, 每唱一次摔一次,会受伤的!

李亚萍的歌声娇嘀嘀的, 当时深深地赢得新马歌迷们的心. 大家也都知道, 李亚萍也就是台湾歌手余天的妻子. 虽说李亚萍歌声娇柔, 可是在性格上,我倒觉得她比余天还要MAN呢! :)

李亚萍所唱的歌, 都注入丰富的情感,偶尔带点哭腔,流露不胜凄婉之情! 记得有一首歌<相思为君愁>里,还听到她的抽泣声. 她的其他动听歌曲还包括<我该怎么办><黄昏雨><小花夕阳下><为什么忘不了><再来一个>等. 可惜,人们只对她的成名曲<醒来吧雷梦娜>比较有深刻印象.

今天我给您推荐一首李亚萍的歌, 这是一首被忽略的好歌:<淡淡的情愁>.
这也是李亚萍所有歌曲中我最喜欢的一首. 这首歌也曾经是她唱片中的主打歌. <淡淡的情愁>唱的是为对方若即若离的爱情感叹, 同时埋怨自己太痴情. 编曲采用台湾原住民音乐的节奏,还可听到一些些铃鼓声.

有机会听一听李亚萍的这首<淡淡的情愁>吧. RSI有这支歌, 就在唱片库里一张合辑CD里...不妨来信点播. 记得, 要点给我听哦!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