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5日星期三

快乐(一)

对你而言,什么是"快乐"? 字典里解释"快乐"为"感到幸福和满意". 我们常向别人说:"生日快乐","新年快乐"等的祝福话,到底什么事物,什么人....能真正使我们感到"快乐"呢?
"快乐"在我们生活中,到处都有! 只是我们太忙,没去留意罢了. 我们都听过"自寻烦恼",却没听太多人"自寻快乐"?!

我读过这么一本很有趣的书, 书名是"THINGS THAT MAKE US HAPPY"(让我们感觉快乐的事). 书里, 集合了各阶层人士的短短话语. 他们当中有男男女女,大人,小孩儿,老人,父母亲,工作人士,学生,家庭妇女等等. 听听,在他们眼里,"快乐"是什么? :)

"认识新朋友"
"接到亲友的长途电话"
"我最小的女儿进大学"
"到机场接心爱的人"
"当我一星期内瘦了五公斤"
"坐在巴士车上,听随身听,哼一首轻快曲子"
"我女朋友的笑声"
"看完一本厚厚的故事书"
"乌节路的夜景"
"打开冰箱,发现妈妈买了我爱吃的草莓"
"看到学校最凶的老师脸上突然有了笑容"
"下班后洗一个热水澡"
"大热天,跳进泳池里"
"逛结霜桥,看旧物品"
"爷爷说故事给我们听"
"完成一幅拼图"
"当朋友记得我的生日"
"观赏圣淘沙岛的音乐喷泉"
"当妈妈带我和弟弟到图书馆"
"打麻将"
"见到人们爱护动物"
"在椰树下的沙爹摊吃沙爹"
"香香浓浓的冰冷咖啡雪糕在嘴里溶化那一刻"
"橙"
"听Kenny G的音乐"
"看着小孩儿拆圣诞礼物"
"一场大雨之后的清新空气"
"儿时照片"
"在戏院里吃爆米花"
"运动后流了一身汗"
"一家人一起动手做家务"
"上舞蹈课"
"妈妈放假在家"
"吻奶奶脸颊的时候"
"拥有满口洁白牙齿"
"一路淋雨走回家"
"Lat, Paik Choo, Gary Larson, Mark Twain"
"看着我家猫儿玩游戏"
"长途旅程上听广播"
"当别人开心时..."
"与李光耀握手"
"宁静"
"有一个孝顺的儿子"
"播电视广告时找零食吃"
"第二度蜜月"
"足龄了..可以看R(A)电影咯"
"月底发薪日"
"一位我心仪的男生打电话给我"
"老公在我耳边轻声细语"
"理了一个漂亮发型"
"鸡饭辣椒"
"和爷爷共享一个苹果"
"梦想着飞行以及与月球上的怪物相遇"
"男友唱古怪歌曲给我听"
"在我花柏山的组屋,看见鸟群飞过"

瞧!!! 以上列出的,只是书里的一小部分. 周围的事情无论大小,只要我们稍加留意, 几乎不难找到"快乐"对吗? 从今天开始, 就把您的"快乐事"一一记录下来...当您情绪低落, 不开心时,拿出来看一遍...至少能发出个会心微笑吧?

2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也看过一本名为“Being Happy" 的书,里头还有一些插图,简单的道理,不过真的要实践却不容易。不时翻阅这本书“温故知新”,提醒自己,要快乐,现在就可以,无需等到什么什么时候或什么什么心愿达到。有时候转变想法,就海阔天空!:)

非一凡 说...

现在多了一种简单的快乐,就是上国际台看大家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