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5日星期日

日本演歌



昨天我到牛车水逛逛....一到那儿,我一定会去那里的几家唱片店看看. 本来是想去买Russell Watson的新专辑,可是无意间发现了几张日本歌曲CD! 好开心! 因为里头有好几首是我找了好久都找不着的日本演歌! 有些歌曲还是日本歌手原唱呢, 如..美空云雀, 北岛三郎等.

这几首日本歌, 曾有歌手以华语唱过. 还记得张露的"打鱼忙", 崔萍的"春的梦",青山的"海浪泪痕"吗? 还有杨燕的"苹果花"...甄秀仪的"想当年"...

这批日本歌谣, 是我的最爱! 它们也叫演歌. 日本的演歌,可称为日本经典老歌.它综合了江户时代日本民俗艺人的唱腔风格,融入了各地的民族情调, 以民俗民风, 还有感情事项作为颂词的歌. 演歌也是日本古典艺能与现代流行音乐的一个过渡. 唱演歌的歌手, 感情丰富, 曲调悠长婉转 ,歌词寓意深刻, 尤其注重刻画及抒发人们内心感情和忧愁. 每一首演歌,都是一首永不落幕的内心戏!

结果在"无心插柳"的情况下,我一口气买了五张CD, "大出血"哈哈哈, 不过这钱花得开心! 因为买到的都是值得珍藏的好歌哟!

又给自己找借口了...不是说"欢喜就好"吗"? :)

1 条评论:

非一凡 说...

我在自己博客的私人音乐盒也是写下了这么一句:喜欢就好,有歌无分类。不设种类,不分国界。
除了华语韩语日语英语,我最喜欢听的是很多人都没兴趣的[宝来坞]歌曲。家里有不少这类的影片和歌舞片。长久以来都没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因为他们都说我不正常。。。。。
哎呀,不一定要喜欢韩日语才正常的嘛!
士嘉,你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