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0日星期一

儿童歌曲

有几首儿童歌曲我特别喜爱. 如: "採桑歌", "小小发明家", "小白船", "打电话", "白杨树", "雁群", "小树快快长大", "看你数清数不清", 还有"眼镜找朋友"...唱呀唱呀...哈哈结果真的被眼镜找上咯!
当然, 也忘不了儿童歌剧:"小熊请客","害羞的小黄莺"等.

而电影呢? 我最怀念那部中国儿童教育歌曲幻想故事片"小铃铛".
兄妹俩,拾到一个木偶表演团体遗失的木偶玩具,哥哥抱着木偶不放,妹妹怎么劝他,他都不肯把木偶交还团队. 小妹妹追着哥哥喊,小哥哥跑呀跑呀,后来跑累了,在一旁休息竟睡着了. 他进入梦乡,梦见小铃铛带着他们兄妹俩,一起游玩,唱歌,看木偶精彩表演等...经历一次奇遇梦游!
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当警察叔叔问小妹妹:"小朋友你哭什么呀?"
她说:"我找不到我哥哥了,本来还在公园玩,现在不在了!他说他一个跟斗翻到云层里去了!"

我觉得以前的儿童歌曲,特别是中国小孩儿唱的歌,都那么天真活泼可爱,甚至可以感受到他们唱歌时,脸上是带着灿烂的笑容!他们真正开心地唱, 令人听后也十分欢畅!

本地早期电台儿童节目,叶炜昌哥哥时常播一首既动听又有趣的尼伯尔儿童歌曲. 忘了它叫什么歌名,只记得唱的好像是和猫有关的歌,可爱极了! 喵喵喵的....您若知道歌名,告诉我好吗? 真希望能有机会再听这首尼伯尔儿童歌曲.

谢咯!:)





1 条评论:

Shirlin1 说...

Hi,

Do you have 儿童歌剧:"小熊请客" & 儿童教育歌曲幻想故事片"小铃铛"these 2 songs? Do you know where to buy/download? I have been looking for these 2 songs for quite sometime already. One more song is the "Han yu Pin Yin" song.

If you know, let me know. My e-mail : Shirlin1@starhub.net.sg.


/ Shirl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