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4日星期二

你遗失手表了吗?

有一个女孩儿,不小心把自己最心爱的手表弄丢了. 她非常伤心,整天闷闷不乐,茶饭不思,甚至病倒了,病了两个星期!
有一位教父到女孩儿的家探望她. 教父见她病重,便问她:"如果有一天,你不小心遗失了一千元,你会不会又再不小心, 弄丢身上的另外二百元呢?"
女孩儿立刻回答:"当然不会啦!"
教父又问道:"那么,为什么当你遗失心爱的手表之后,又允许自己丧失了两个星期的快乐呢? 接着,又让自己失去了两个星期的健康呢?"
女孩儿顿时想通了. 她跳下病床,说:"您说得对! 我不应该再失去更多东西了! 从这一刻开始,我将努力工作,然后给自己再买一支心爱的手表!"
-----------------------------------------------------------------------

短短的一则故事 告诉我们,生命中有输也有赢. 这是个挑战!
若失败了,输了,别灰心,为自己而活,那才是聪明的人!

有人拒绝接受残酷的事实,不愿从头开始...于是,生命里失去的,也许就更多了! 最终什么也挽不回,甚至损失更惨重!
满足,并不是我们所要的成果. 能看清眼前所拥有的并珍惜它,哪怕是微不足道的事物,才是幸福,才是快乐!

当我们退后去了解生命时...紧记: 向前生存!

2 条评论:

优里丝 说...

在走过的岁月里,度过了几许的黑暗期,曾经以为自己的生命就此暗淡无光……

其实不然,想开了,会认为再糟也不过如此,因为尚有更多不幸人士的遭遇比己的是更悲惨…

经历,让我学会了如何珍惜,如何不去在意他人的眼光、看法、批评,活出一个快乐的自己!

抱持一颗豁然的心态,一切的输与赢都不是太重要!

非一凡 说...

也许我是幸运的,到了这一把年纪还未曾经历过任何很黑暗,悲惨的日子。充其量只有年少的强说愁。
一直以来我都是很乐观的人,凡事都不会想的很灰。这样才能开心的过日子嘛!